吉林省延吉市河南小学简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19 10:26:46
央视网 | 2022-07-19 10:26: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吉林省延吉市河南小学校坐落在美丽的布尔哈通河南岸,创建于1958年。学校占地面积18432平方米,建筑面积11573平方米。现有72个教学班,3833名学生,专任教师146人,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26人,省级教学精英、新秀、骨干12人,州市学科带头人、名教师、骨干教师61人次。

建校60余年来,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努力把学校办成文明和谐的学习型组织,办成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延吉一流、州内知名的文化品牌特色学校”为目标,秉承“和谐立校、文化兴校、质量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中华传统文化等教育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的创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2009年开始我校以国学积累作为校园文化特色积淀的载体,以“四个结合”为主线,即“国学积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国学积累与课余时间相结合”“国学积累与各项活动相结合”“国学积累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开设国学校本课,同时挖掘各学科国学经典切入点,每个星期三和星期五早晨进行国学晨读活动,开展国学经典诵读展示活动、我与国学共成长征文活动、国学手抄报活动、国学积累本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学校国学特色文化的建设。

多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吉林省校本科研先进单位、吉林省电教化示范学校、吉林省国防科技体育先进学校、全州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全州汉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州少先队红旗大队、 全州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延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延吉市督导评估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河南小学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展示办学成就,振奋师生精神,谋划未来发展,励精图治、凝心聚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延吉教育,谱写新的华章!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吉林省延吉市河南小学简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