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后林名校长工作室:将“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作为永远的教育追求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19 15:23:05
教育部 | 2022-07-19 15:23: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陈后林,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正高级教师。陈后林名校长工作室共有市区两级平台学员21人。工作室本着“共同管理、共同建设;共同研究、共同创造;共同提升、共同进步”的理念,重点聚焦学校发展核心要素和新时代教育改革的相关要求,通过“理论学习、问诊调研、同伴互助、专家引领、走访考察、校长论坛、教育思想推介”等措施,把工作室建成了学习的共同体、成长的资源库、成果的孵化器、展示的新平台和辐射的能量源。近年来,工作室已有1位校长成长为重庆市骨干校长工作室主持人,2位校长被评为正高级教师,3位校长获得晋升,5位校长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 

不同校长心中有着不同的教育。陈后林校长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尊重”,核心是“涵养”,“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是教育永远的价值追求。在生命教育理念的引领下,陈后林所任校长的每一所学校,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快速发展,并成为当地同类学校的标杆。近年来,《中国教育报》先后两次报道了渝北实验中学的办学成就,评论称:“在渝北区实验中学校的生命教育里,我们看到了中国教育的春天,听到了中国教育踏实前行的足音。”  

服务国家战略和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是领航名校长的应尽之责,作为工作室主持人,陈后林校长积极参与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致力于思想领航、精神领航和行动领航。近年来,他带领工作室成员深入西藏自治区芒康县、四川省凉山州、重庆市酉阳县等地开展送教送培活动,为来自浙江、广东、海南、内蒙、四川、湖北等省份和自治区的校长培训班开设讲座近50场;发表论文5篇,其中论文《教师激励管理的基本策略》在《中小学校长》杂志发表,并获得重庆市第三批农村中小学“领雁工程”教育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出版著作《生命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三部。

2020年10月,陈后林校长参加了由《中国教育报》主办的全国校长大会,并在会上作《学校教育改革创新的校本探索》的交流发言。2021年7月,陈后林校长被河北保定市人民政府聘为“振兴保定教育特聘专家”。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陈后林名校长工作室:将“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作为永远的教育追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