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传芳小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19 10:19:44
央视网 | 2022-07-19 10:1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学校简介

永州市冷水滩区传芳小学地处于传芳北路以西,站前路东面,紫霞路北侧。学校占地45.8亩,建筑总面积16070平方米,学校规划合理,设计新颖,设备齐全,环境优美,学校配有计算机室、音乐室、美术室、心理咨询室、录播室、书法室、医务室、图书室等功能教室;设有标准的五人制足球赛场两个;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室内篮球训练馆一应俱全;配有标准化的食堂,装有智能化的广播系统和监控系统。学校有两栋主题教学楼,一栋启智楼,一栋知行楼,外形设计美观,大方得体实用,能体现永州特色文化。整个校园绿化面积达标,环境优美,是一座育人的优美校园!

校园活动

一、红色传承  不负芳华

冷水滩区传芳小学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把红色文化渗透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学生能亲身感受红色文化所蕴含的厚重历史内涵。

二、落实“双减”  增效提质

“双减”政策落地,我们面向新的发展阶段,整体提升教育的质量和效率,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减下去的是作业,增上来的是教育质量和效率。

1、打造高效优质课堂。

抓牢课堂,向课堂要效率,让自己的课堂高效是真正有效落实“双减”政策的关键。学生,课本,教师构成了课堂的三要素,三者只有真正有机结合起来,才构成了完整的课堂链。

2、优化作业设计。

双减政策之一,是减轻义务阶段学生作业负担。这就对作业的设计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业的梯度,作业的分层,作业的时长,作业的质量等。作业负担虽然减轻,但教育质量不能减轻,课后作业是课堂知识的巩固与延伸,温固而知新,是学习环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作业的优化设计是需要去下功夫研究打磨的。

三、培养兴趣  重视锻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有的人喜欢在足球场上奔跑;有的人喜欢畅读在优雅的书卷里;有人喜欢情不自禁地陶醉在琴声里:有的爱好是拿着五彩的画笔,畅游在绘画世界里……传芳小学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向上发展的平台。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传芳小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