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毛智名校长工作室:以“全人格教育”为统领 践行“教育即服务”理念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27 11:03:05
教育部 | 2022-07-27 11:03: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朱毛智,江西省南昌三中教育集团理事长、南昌三中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曾获教育部授予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教育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朱毛智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成员由学校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中层干部组成,是一支精干、团结、专业的队伍。工作室主要研究内容为“全人格教育多元化发展”及“核心基础,思维课堂”的实践研究。在学校核心发展力方面,围绕“学校的文化力、管理力、学习力、创新力”开展研究。 

朱毛智校长以“全人格教育”核心理念为统领,以学生为本,提出了“教育即服务”的理念。在朱毛智校长看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归根结底是以生为本,这就需要将学生视作服务对象,提高学校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即学校领导服务教师,教师服务学生和家长。办学中,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塑造学生健康的人格,倡导教师努力工作,学生努力学习。 

朱毛智校长以教育事业为至爱,以献身教育事业为至荣,用自己的真诚和博爱诠释着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他着力提升学生生命品质、潜心于均衡优质的学校教育实践,两次推动学校蝶变为全市名校。朱毛智校长借力百年名校的品牌优势推进集团化办学,让名校品牌来带动集团校教师,帮扶集团校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助推薄弱校走向优质,让更多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目前,所在学校现已形成一校两部六校区格局,推进了区域教育高品质发展,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办学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朱毛智校长依托工作室平台,通过跟岗学习、名师带徒、送教送培、入校诊断、巡回讲学、教育思想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以实施“学校帮扶工程”“教师帮扶工程”为载体,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提高了工作室成员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实现办学思想与办学行动的统一,引领了名师、校长跟岗成长,培养了一批具有扎实业务素质、较高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强的骨干校长团队,充分发挥了名校长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肩负起了名校长领航工程成员使命与责任。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朱毛智名校长工作室:以“全人格教育”为统领 践行“教育即服务”理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