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华名校长工作室:构建开放多元质量上乘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育人体系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27 10:35:11
教育部 | 2022-07-27 10:35: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陈立华,正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校长。现任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陈立华工作室主持人。 

2018年,在教育部、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基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陈立华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成员为来自北京各个区县的9名校长,共同践行“在行走中学习”的工作室主旨。在集中培训、开展精品讲座的基础上,陈立华校长带领工作室成员多次走进朝阳区实验小学各个校区进行实地研学,基于实践,实现理论的提升,促进工作室成员办学思想的改进。

在陈立华校长的带领下,朝阳区实验小学以“为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形成了“幸福人生从健康起航,幸福人生让道德引航,幸福人生用习惯护航,幸福人生乘能力远航”的教育管理理念。以“幸福教育”为核心,全面科学育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逐步构建开放多元、质量上乘、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育人体系,促进学校教育优质化、现代化与国际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在她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获得“北京市模范集体”、“首都劳动奖状”、“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 

陈立华校长带领学校数学团队,提炼了58节关键课,解决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所有数学问题,大大减轻了学生的负担,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和能力的提升,使学生学习做到减负增效。其成果先后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 陈立华校长带领教师团队,在体质健康、近视防控、肥胖防控等方面,积极探索十余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陈立华校长工作室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将朝阳区实验小学的线上课程、教学资源与工作室成员进行共享,并定期开展实地研学,进行优秀教育教学经验、办学理念以及管理方法的分享交流研讨活动。工作室积极响应教育部及各级行政部门号召,多年来持续赴四川省凉山州、贵州省贵阳市、湖南省十八洞村、雄安新区等地区支教送教,促进当地办学效果的改进与提升。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陈立华名校长工作室:构建开放多元质量上乘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育人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