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彩霞名校长工作室:构思最优课堂教学 让每一节课共同属于教师和孩子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7-27 10:57:17
教育部 | 2022-07-27 10:57: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郭彩霞,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一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87年从教至今,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内蒙古自治区第五批“草原英才”等荣誉称号。

郭彩霞校长始终围绕“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发展学生,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深刻领会课程标准,灵活驾驭教材,构思最优课堂教学,让每一节课共同属于她和孩子们。她始终坚信:“教师的精彩只是一个平面,只有和千百个学生的精彩拼合在一起,才会发出钻石般的光芒,那才是真的精彩”。任教期间,郭彩霞将教学当作科研来做,得到了社会、家长、学生的认可。 

作为校长,从农村学校校长到城市学校校长,从薄弱学校校长到优质学校校长,从新手校长到全国名校长,郭彩霞始终坚守:注重内涵发展,注重品质修炼,注重形象影响。 

2019年6月21日,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郭彩霞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组建了一支高素质且业务能力过硬的队伍。几年来,成员校长在工作室的培养下,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教育政策,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工作室17名成员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实验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承担学校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支教帮扶任务。

在深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中,工作室探索创新路径,组织开展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统编教材教研、家校共建、学校文化建设等活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规定,工作室主动出击,以优化作业管理、强化课后服务、打造高效课堂为突破口,撬动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三位一体”的一体化管理模式,促进当地“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郭彩霞名校长工作室:构思最优课堂教学 让每一节课共同属于教师和孩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