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选名师工作室:立足物理教学 着力“三品”教育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03 11:37:02
教育部 | 2022-08-03 11:37: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刘新选,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执行校长,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西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基础教育教指委教学研究专委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河南省“千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 

2019年9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刘新选工作室授牌成立。工作室作为学习组织和外联节点,一头链接高校院所,一头链接教研机构,旨在形成一个以校本教研为主,以校际教研、网络教研为辅的集“教、研、训”于一体的有机适应型教研共同体,开展个人自修、名师讲座、课题实验、课例研究、区域交流等系列研修活动,以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教研效能和教育智能的持续进阶,发挥工作室的示范、辐射作用,使其逐渐成为教师研修基地、教学展示舞台、教改探索窗口、科研助教引擎、教学改革论坛。截至目前,刘新选工作室累计培养省级名师27名、省级骨干教师52名、市级骨干10名,主持完成5项省级课题,发表论文16篇,参编高中物理新课标新教材一套、著作4部。工作室先后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新乡市创新工作室、全国物理优秀工作室称号,教育媒体多次进行宣传报道。 

参加“名师名校长”培养期间,刘新选老师在培养基地导师的指导下,梳理凝练了“立足物理教学,着力‘三品’教育”的教学主张,不断转变育人理念,从过去教人学物理,到今天用物理教人,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自2015年起,刘新选老师连续7年积极申报、承办“国培计划”——乡村教师访名校(物理特岗教师)项目,先后共培训教师800名。他还应邀为河南、山东、重庆、新疆等16省(区、市)教师做教育教学专题讲座,交流分享。在西南大学培养基地学习期间,先后到云南省普洱市、怒江州和四川省广安市开展教育帮扶。 

刘新选老师带领团队,在追梦教育的路上,为教师发展、学生成材、学校成功,教学不止、耕耘不辍,快乐前行。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刘新选名师工作室:立足物理教学 着力“三品”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