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全名师工作室:课堂是教师之“本” 孩子始终是课堂中心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10 10:49:12
教育部 | 2022-08-10 10:49: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安永全,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内蒙古第十批中小学特级教师。作为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安永全工作室主持人,他带领30余名工作室成员,立足兴安盟六个旗县市,辐射全区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高中化学课堂实践与研究”。 

安永全老师从教30年,走上管理岗位后也从未脱离一线教学。他常说,课堂是教师的“本”,离开“本”谈教育就是空谈,名师、名校长都是从一线教师成长起来的,没有精彩的课堂就一定不会成为优秀的班主任,更别谈学校管理者。安永全老师从一名学校教学骨干,成长为自治区级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工作室成员也有多位跻身自治区级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行列。

他主张“孩子始终是课堂的中心”,“教师所做的一切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那就是徒劳”。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工作室从学校延伸到全盟又扩展到全区,研究的课题也从“基于课程标准”到“基于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从中国高中六校联盟到津蒙冀教学联合体,安永全老师及工作室成员多次进行献课、点评、讲座。 

兴安盟经济欠发达,是北京市定点帮扶的地区之一。几年来,教育帮扶效果显著,特别是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得到更新与改进。“深度学习”理念获得广大教师认可,目前,每个月一次的研讨活动成了全盟化学教师期待的“大餐”。 

作为教学名师,安永全老师多次赴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和锡林浩特市进行课堂教学研讨;深入云南省昭通市威信一中送课,赴浙江省温州市、江西省抚州市、陕西省咸阳市等地学习交流。2021年,响应教育部号召,两次到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进行教育帮扶;工作室先后两批共派出四名教师在贡山一中支教一年,为当地的教育教学做出贡献。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安永全名师工作室:课堂是教师之“本” 孩子始终是课堂中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