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低碳行动向未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7 10:39:56
央视网 | 2022-08-17 10:3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我们还沉浸在冬奥成功的喜悦之中,当我们还分享双奥之城的自豪时刻,2030碳达峰的宏伟目标又向我们招手,2060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已赫立眼前。老师们,同学们,请记住我们的责任吧: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追求低碳生活,就是在保护环境,就是在为我们的家园播下绿色的种子,为我们的明天播下希望。

当我们帮爸爸妈妈做饭时,淘米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用它洗碗、浇花;当我们给爷爷奶奶沏茶时,喝过的茶叶可以把它晒干,帮老人做一个茶叶枕头,舒适又健康;当上街购物时,要带上环保袋子,因为少用一个塑料袋,就少一份白色污染;当看到妈妈用过的面膜纸不要轻易扔掉,而是用它擦拭家具,留下阵阵清香。  

看来低碳环保,就在家庭生活的每一时刻!

当旧本子没用完的部分组合在一起,就可以重新订成新的本子来使用;当在学校洗手时,要调小水量,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当教室不需要用电时,要随手关掉电源;当我们在校享用丰盛的午餐时,要做到“光盘”行动,谨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悯农》不止是诗,知辛苦,更要见行动。当我们处理垃圾时,按规定分类回收,只需我们的举手之劳,就能创造一个优美的校园。 

其实,低碳环保,就在校园生活的每一瞬间!

唐朝大诗人王维曾经写过一首诗:“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首诗描绘了这样的美丽景色:天色已暝,却有皓月当空;群芳已谢,却有青松如盖;山泉清洌,淙淙流泻于山石之上,有如一条洁白无瑕的素练,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多么幽清明净的自然美啊! 

如今,“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在北京冬奥速滑馆的“冰丝带”已经变为现实。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树立节约观念,为了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为了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心手相牵,共赴未来,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家园——双奥之城,首都北京,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顺义区西辛小学  陈艺涵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强国有我——低碳行动向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