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爱华名校长工作室:努力激发师生自我潜能 真正实现自主成长个性发展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17 14:45:42
教育部 | 2022-08-17 14:45: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冯爱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局名校长工作室负责人,原银川市西夏区第十八小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自治区首届“塞上名师”,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银川市首届“凤城名师”,银川市岗位能手,银川市政府优秀教师等称号,论文在省级以上获奖和发表共2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自治区奖项,出版《校园文化及名师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专著。 

冯爱华带领银川市西夏区第十八小学顺应时代潮流,坚守以儿童本位的教育原则,尊重儿童、读懂儿童,从儿童内心的真实需求出发,给予孩子内心生长最需要的阳光,使孩子的天性得到健康生长。在办学摸索过程中,提出了“以七彩文化引领方向,以特色成就梦想”的学校办学思路,以“让教育的阳光照亮梦想”为办学理念,提炼出了“七彩文化,润泽生命”的校园文化主题,确立了“向阳花的方向、更好的自己”的校训,凝炼出“乐观、向上、自主、成长”的核心价值追求。她倡导师生像阳光一样灿烂、温暖、无私奉献;希望师生争做自己的主人,努力激发自我潜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成长、个性发展;激励学生像向阳花一样执着,一旦设定了目标便不轻言放弃,不断追求、争做更好的自己。精准的办学理念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的理论指引,她和所有的老师们坚持不懈,矢志不渝践行探索,使七彩校园文化不断系统、丰满、立体。她率领领导班子围绕“文化引领,特色兴校”办学主旨,勾画出“环境滋养人、课程发展人、课堂成长人、评价激励人”的四维一体的美丽学校建设画卷。学校先后获得“自治区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学校”“自治区法治示范校”等荣誉。 

2017年2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冯爱华工作室成立。作为校长、教师共研、共行、共同成长的平台,8名校长、骨干教师汇聚在工作室。工作室秉承“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培育优秀人才”的使命,努力提升校长、教师的专业能力。 

几年来,冯爱华深入工作室成员所在学校,提升办学理念、深化实践创新、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规定,工作室提升了校长、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她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组织工作室成员赴四川省凉山州支教,使工作室成员共同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团队研修历程。 

“要想走的快,一个人走;要想走的远,一群人走”。共同的发展需求成为支撑这个团队发展的力量。从工作室规划的解读、研讨,个人成长计划的答辩,每一次的学校发展论坛,“一师一优课”,一次次的共同磨课、说课、研讨,到工作室主持人学校之间的专题课展示、论坛活动,使成员在经历每一次辛苦努力,在付诸课堂教学实践的历练中获得自信和发展,自身的价值得以体现,对教育的理想与追求、教学艺术和智慧得以彰显。四年来,工作室成员中,有1名校长获“自治区青年人才”称号,有3名教师在全国、全区“一师一优课”中获奖,5人在银川市优质课选拔赛中获一、二等奖,团队研修实现了由“孤雁飞”到“群雁飞”。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冯爱华名校长工作室:努力激发师生自我潜能 真正实现自主成长个性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