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军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9 14:05:04
央视网 | 2022-08-19 14:05: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得一次班会课上,老师问过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同学们的回答不尽相同,有的长大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老师。当时我站起来大声地说:“长大以后我想当一名海军!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伍海军,从爷爷的口中我得知:1938年,也就是抗日战争爆发的第二年,中日长江大战的壮烈场面。中国海军中山舰遭遇日军猛烈的炮火,因为敌我悬殊太大,在日军空中炮火的猛烈打击下,最终沉没于金口水域,舰长萨师俊面对眼前壮烈场景他说:“我泱泱大国,海防薄弱,遭倭寇欺凌,实为国家之痛,国人之耻。”

对历史最好的铭记,只有奋斗。和平年代,没有了炮火连天的浴血战场,但是,建设一支强大海军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止。在人民领袖三军统帅的亲自部署下,人民海军从武器装备到官兵素质,从实战训练到科技水平,已今非昔比。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有了一流的万吨驱逐舰。

每次听到这些,我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他们让我不禁感叹:原来有这样一群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保卫着我们,保卫着祖国!这是他们的职业,捍卫国家安全也是他们的使命,防止外敌入侵,成了中国军人的最高责任、最神圣的任务和最明确的目标。

我坚信: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登上舰船一览众山小,海水由黄变蓝,舰船由近海驶向深海,这里是我们神圣的海江,我要亮剑深蓝,用青春的热血保卫祖国的领海,捍卫党和人民军队的荣光。

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祖国发展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我们手上,为了新中国海军发展、为了我自己的海军梦,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增强体魄,练就过硬的本领,用先进的知识锻造卫国利剑,用自己的汗水努力奋斗,为中国梦保驾护航、一往无前!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盐场小学 四年级七班 孟菲儿

指导教师:付绍荣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的海军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