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共青团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19 09:52:22
央视网 | 2022-08-19 09:52: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五月初,我的家人不幸感染了新冠。作为同住人的密接,在酒店隔离的第4天,我也确诊了。当天开始发烧,同时转入了上海最大的“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直到第二天晚上,症状才有所好转。

休整几天后,有志愿者到我的床位说,由于很多志愿者出舱,他们目前极缺人手,问我愿不愿意去帮忙。由于还有轻微的症状,家长并不支持我去帮忙,希望我多休息休息,早日转阴出院。但是,我看到舱内不到20人的大白小组,要管理好几百号病人的核酸检测、出院入院的各种手续、卫生、物资发放等等,忙得脚都不沾地了。尤其在病友中,老年人占大多数。在这种情况下,我由衷地希望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他人,是我应尽的责任,也是我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于是,第二天我找到志愿者的大组长,报名参加志愿活动。

我被安排为4个区域的负责人,登记特殊人群(如糖尿病患者、幼儿等等)的信息、到饭点发饭、发水果、发药、时不时帮助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进行每天的问卷,有时候还要应对一些患者的埋怨……这些都是我做志愿者时的任务。在那几天里,我每天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谢谢”,说的最多的就是“不客气”。那一声声的“谢谢”,是大家对我的一种肯定,也让我觉得是自我价值的一种小小的体现,因此,我由衷的感到开心。

做志愿者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对老夫妻。转阴的第一天,大组长让我帮忙去给两位出仓的老人拎行李。夫妻俩都70多岁了,老爷爷前不久还刚做了腰部手术,需要戴腰拖才能站起来和走路。在走到方舱门口的那一小段距离里,老奶奶一直扶着老爷爷。需要排队等待登记时,队伍一停下来,老爷爷就得坐下。每每这时,我何其庆幸自己能帮助他们,这也让我感到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就像法国作家拉布吕耶尔所说的:“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我想,这也是很多人愿意无条件帮助别人的原因。

这次特殊的经历,有煎熬,也有收获。我不仅学会了如何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处理事情的能力也加强了,还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接受帮助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给予帮助则更快乐。

上海市光明中学 顾欣悦

编辑:王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是一名共青团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