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回民中学高级教师何桂琴

副标题:

来源:中国教育报  |  2022-08-23 10:33:43
中国教育报 | 2022-08-23 10:33: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至高无上的荣誉,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回民中学高级教师何桂琴却用踏实的工作和默默的付出,把闪光的青春奉献给了学生,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当地民族教育事业的丰碑上。 

十年九旱、靠天吃饭的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是回族姑娘何桂琴生长的地方,这里虽然贫瘠偏远,可对何桂琴来说,反而生发出可贵的人生启示。正是这里让她知晓了阳光、雨水对生命的意义,也知晓了知识、文明对孩子们的意义。于是,情系杏林、回报家乡成为她一生不悔的选择。 

山里的娃儿穷,要让他们有学上,这是何桂琴的情结,也是改变固原落后面貌的希望。为了使孩子们不再因贫失学,她多方努力、积极筹备,在7年间使30余个单位和众多热心人士与固原回民中学的542名贫困回汉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筹措款项38万余元,为民族团结搭建了平台,也改变了这些孩子的命运。 

山里的娃儿苦,要教他们学本领。怀着这样的朴素理想,何桂琴在工作岗位上拼了命。20多年间,每当万家灯火淹没在浓重的夜色中,她总要长时间揉搓早已酸痛成疾的脖颈;每当秋冬之际,伏案干完最后一件工作的她,也总要忍受双膝生出的疼痛。20多年来,她不仅教学与科研本领精湛,还全心投入固原回民中学少年团校和青年党校的工作,使其成为宁夏南部山区发展民族教育、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的摇篮,放飞了许多回汉学生的成才梦想。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201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回民中学高级教师何桂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