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镜峰名校长工作室:探索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的有效途径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23 12:06:57
教育部 | 2022-08-23 12:06: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孙镜峰,现任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礼轩小学校长,先后被评为“济南市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中国中西部校长培训专家、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指导专家,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 

孙镜峰创造性地提出了“为每名学生提供更适合的课程”的办学理念,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优质发展。孙镜峰2018年5月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理论素养得到提升,个人视野得到拓宽,教育追求日益明晰。

多年来,孙镜峰专心致力于课程改革,探索出了一条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孙镜峰撰写的《搭建课程与核心素养之间的桥梁》《从教材搬运工到课程创生者》《落实立德树人迫切要求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等三十余篇专业论文先后被教育媒体登载,先后出版《为智慧而教育》《用智慧经营学校》等六部专著。 

孙镜峰所在学校课程建设的经验做法获得行业关注,先后有200余所学校的校长、教师到该校考察课程建设工作。近年来,孙镜峰先后六次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邀请,为全国高级校长研修班举办课程建设专场报告会,还60余次受邀到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举办课程建设报告会。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孙镜峰名校长工作室:探索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的有效途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