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名师工作室:用师德魅力感染学生 用纯洁师风引领教学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8-23 10:55:16
教育部 | 2022-08-23 10:55: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杨勇,山西省大同一中高中化学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杨勇工作室主持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优秀班主任、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骨干教师、山西省三晋英才、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从教三十年来,杨勇老师一直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和研究,把大赢靠德、厚德载物作为对自身和所带班级的要求,用师德魅力感染学生,用纯洁师风引领教学,课堂教学始终坚持“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连续数次被学生评选为最受欢迎的老师。由于成绩突出,多次被媒体专题报道。杨勇老师在班级管理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所带毕业班都取得大同市地区最佳高考成绩,被授予“山西省优秀班集体”。他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渗透性地培养学生的化学思维能力教育教学风格,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9年,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杨勇工作室授牌成立,杨勇老师积极发挥“名师”辐射引领作用,带领工作室成员完成了《新课程下教师传统文化素养的研究》《中学新手-熟手型教师课堂教学行为特征研究》《新课标背景下素养为本的高中化学高效课堂实施策略的研究》等省级以上课题,并获得优秀成果奖。从2020年起,连续两年带领工作室成员走遍了大同市及部分区县所有高三年级一线教师的课堂,进行课堂观摩、研究、评课,和高三教师展开面对面教研几百余节,帮助教师提升专业水平、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工作室被大同市总工会评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同时,杨勇老师将教学理念出版为《〈学记〉及其思考》一书,并在全国多地开展讲座。杨勇名师工作室还积极参加云南省怒江州教育帮扶行动,贡献教育扶贫力量。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杨勇名师工作室:用师德魅力感染学生 用纯洁师风引领教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