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彩英名校长工作室:把平常的事做精致 把平凡的事做经典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01 16:53:53
教育部 | 2022-09-01 16:53: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谭彩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风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全国优秀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谭彩英工作室主持人。

从教三十多年来,谭彩英校长根据在三所不同类型学校的从教和管理经历,形成了“把平常的事做精致,把平凡的事做经典”的治学风格,开创了“指尖上的智慧——做中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五色——红黄橙绿蓝”学校管理文化,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实现“平凡通向非凡”的教育追求。

谭彩英校长带领东风小学的教师,依托国家级课程,开发了三个方面、五个层级、八个类型“东风创新教育”课程体系,获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8年,谭彩英工作室正式成立,她带领黑龙江省内20多所不同地市、不同规模学校的校长,在实现教育梦想的道路上共学共融共生共行。她带领工作室成员校长,确立以省规划重点课题“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学校课程建设与实施”研究为突破口,建设“一题统领、一体多元、一谋多参”的工作室研究体系,打造“研究校长专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方法与策略的学习型团队”,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和黑龙江省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谭彩英校长充分发挥名校长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搭建跨区域、跨学校、跨学科的网上教育平台,成立4个学科的网上工作室,帮助省内外30余所成员学校探索发展路径,建构符合核心素养要求,与学校办学理念、文化相适应,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成员校的研究成果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20余次、出版图书6本,两项研究成果获省级奖励。 

“扶贫先扶智”,她带领工作室成员学校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工作。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成立“谭彩英领航工作室普格教师工作坊”,工作室7所学校与当地学校建立点对点帮扶关系,两次带队赴普格县开展送教援培活动,选派骨干教师深入当地支教,实现变“输血”为“造血”,助力当地发展。她带领工作室筹集资金20余万元,为普格县附城小学购买棉服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谭彩英名校长工作室:把平常的事做精致 把平凡的事做经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