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名师工作室:用数理思维表达思考过程 用独特语言表达数学世界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01 16:22:53
教育部 | 2022-09-01 16:22: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张秋,辽宁省实验学校数学教师,辽宁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辽宁省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教育学会名师教育思想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沈阳师范大学硕士实践导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担任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张秋工作室主持人。 

张秋老师带领团队教师基于辽宁省实验学校办学理念,通过八年多的扎实实践,形成了“翻转课堂”校本化的实施模式。工作室成员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和经验的逐渐积累,由追求“教学技艺的精湛、教学技巧的纯熟、教学效果的良好”的教学目标,转化为“以德育根,以爱育生,以真求解”的教育追求。基于“学生本位、学科本质、学堂本真”的价值追求,工作室构建了“尊重理念引领下的学本数学学堂”的教学特色。让学生做中学,动中学和论中学,学会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用数理去表达思考过程,用自己的语言去表达数学世界。努力让学生解决真问题,过程真参与,学有真收获。工作室成员系统研究了数学技能训练的梯次习题设计方法,有效地降低了学生做题的盲目性,为减负提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工作室主持人,张秋老师以“三年发展”为台阶,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课题研修”为手段,以“教师队伍建设和优化常态管理”为抓手,以“低中学段数学命题”为内容,定期参与品质学校论坛等形式开展工作室活动。尤其是在疫情下的线上教学中,翻转课堂实践中积累的视频资源被推荐给全国小学生使用。在辽宁省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会、2020年国培示范展示会、全国辽宁省小学数学高质量实施成果展示会上张秋老师与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努力以真心唤醒孩子们的数学梦。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张秋名师工作室:用数理思维表达思考过程 用独特语言表达数学世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