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书名师工作室:让有活力的化学课堂助力学生成长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4 13:51:23
教育部 | 2022-09-14 13:5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张云书,云南省威信县第一中学高中化学教师,云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曾获云南省中小学“云电杯”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优秀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2019年5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张云书工作室成立。工作室聚焦以课堂为中心,以课题为抓手,以核心素养为理念,以“教中研、研中学、学中教”的思路开展研修工作,团队被中国化学会评为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优秀化学教学团队。主持的名师领航课题《基于化学学科能力的教学改进实践研究——以云南省贫困地区教学为例》,推动了区域教师的教学理念和专业成长,有6项成果获中国化学会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征集二、三等奖,3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36名成员中,已有正高级教师2人,州、市级以上教学名师或优秀教师6人,担任校级领导5人。 

张云书老师主张“心灵对话,构建有思维的化学课堂”。他认为,心灵对话,就是教师与学生在教与学的场景中,彼此相互信任,平等尊重,宽容理解,在这样的场景里,师生、生生之间才能打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彼此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展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让有活力的化学课堂助力学生的成长。

为发挥名师和优秀教师的辐射带头作用,张云书老师先后完成各类讲座或培训20余次,为学员撰写教学实录或教学评析10万余字。工作室派出多名教师参与各级教育帮扶行动,多次到云南省怒江州和迪庆州,进行送教援培。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张云书名师工作室:让有活力的化学课堂助力学生成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