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名校长工作室:践行润泽教育 倡导德智融合润泽学生终生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4 14:00:50
教育部 | 2022-09-14 14:00: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陈冲,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华润小学支部书记、校长。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陈冲工作室主持人,贵州省教材评审专家。曾荣获全国优秀校长、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等称号。

陈冲校长在办学中,践行润泽教育,倡导德智融合、润泽一生。以春华秋实润物无声为办学理念,以含英咀华、润德宏志为校训,以共茂风华、浸润童真为校风,以朴实无华、润泽童心为教风,以灼灼其华、金声玉润为学风,构建“德慧体勤艺”五位一体的“五润”课程体系,全方位培养学生,让学生全面发展。 

陈冲校长于帮助贵州省校长、教师专业成长。在省内外多次承担国培项目培训任务,培训校长、学校管理人员、骨干教师一百多场次,培训人员近万人。通过名校长工作室平台,引领贵州省中小学校长成长和发展。 

为了引领工作室成员、学员学校共同提升和进步,发挥名校长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陈冲校长每个学期都组织校长论坛、入校诊断、经验交流、校长沙龙等活动。  
作为贵州省名校长,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教育帮扶行动,承担贵州省教育厅“春风行动”扶智荔波帮扶茂兰小学,在建立工作室乡村工作站,多次组织工作室送培送教到长顺县、望谟县等二十多个区(县),帮助培养和打磨乡村学校校长、管理人员、骨干教师成长。自2019年秋季起,每学期遴选3名骨干教师,到四川省凉山州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帮扶,用实际行动践行名校长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陈冲名校长工作室:践行润泽教育 倡导德智融合润泽学生终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