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佩莉名师工作室:扎根边疆教育 努力当好化学教学引路人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5 10:06:43
教育部 | 2022-09-15 10:06: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赵佩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中学化学教师,正高级教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级教师;西南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首批“兵团英才”培养人、第五师双河市学科技术带头人。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赵佩莉工作室主持人。

从教30年来,赵佩莉老师始终在教学中践行“自主学习,快乐实践”的理念,让学生不断自我迭代,养成深度学习的习惯,不断精进学习过程。 

赵佩莉老师扎根边疆教育,在化学教学领域努力做一个“引路人”。工作室以科学素养发展观为指导,以创新为主旋律,立足学科实际,聚焦课堂,积极主动开展教育教学重点问题研究,解决学科教学难题,发挥先行研究、示范引领的作用,带动了本地区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及教师素养的全面提高。

她因材施教、因人施策,教学效果突出,媒体多次对工作室进行专题报道。近年来,工作室多次送教到云南省、四川省、重庆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地州。工作室举办的连片教研活动,每年多达10余次,受到好评。为服务“双减”战略,赵佩莉老师主编了辅导教材,着力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学科能力和综合素养。 

工作室成员遍布天山南北,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成员有3人成长为校长,共有40多人次被评为师市级教育系统荣誉称号;工作室成员中有5人荣获师市级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称号,成为工作室遵循教育规律、坚守教育初心的诠释注脚。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赵佩莉名师工作室:扎根边疆教育 努力当好化学教学引路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