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名校长工作室:打造优质人才队伍 让优秀教师实现星火燎原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9 11:07:45
教育部 | 2022-09-19 11:07: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王羽,贵州省贵阳市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特级教师,高级教师;贵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教育部西部课改省级专家。 

2018年4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王羽工作室成立。秉持“星火燎原”的价值愿景,工作室聚一帮奋进之人,做一桩理想教育之事,努力实现“成就一个人、成名一所校、燎原一方土”的“三个一”工作室建设目标。着眼“打造优质人才队伍”、“辐射带动”、“示范引领”的名校长工作室要求,着力实现工作室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创新化。 

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共吸引成员校长总计20余名,辐射学校30余所,直接影响带动近10万余名师生,其中包括四川省凉山州等地。近两三年来,工作室成员开展共读共写,完成近20余万字的阅读随笔集;成功立项国家级、省级等课题共计13项;开展“春风行动”,扶贫帮困教育支持项目超过30个,一批州县级学校融入工作室发展联盟。王羽校长出版《我即教育》专著;工作室成员被推选为全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人选,并成长为省级名校长;包括王羽校长所在的北师大贵阳附小在内的学校,分别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王羽名校长工作室:打造优质人才队伍 让优秀教师实现星火燎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