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凤山名校长工作室: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育价值 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9 11:16:50
教育部 | 2022-09-19 11:16: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史凤山,中共党员,山西省太原市实验小学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山西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史凤山工作室主持人,中国教育学会理事、山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人大代表。 

太原市实验小学秉承“关爱成为自然幸福引领发展”的校训,逐步形成“幸福人生教育”的办学理念,确立“关爱·发展·幸福”的学校文化核心价值取向。从开发“适应需求、注重体验、成就理想”的幸福课程;打造“深度参与、真诚合作、持续生长”的幸福课堂;成就“生命情怀、诚达雅博、乐业敬岗”的幸福教师;培养“阳光智慧、善思明理、身心俱健”的幸福学生四个方面,践行“幸福人生教育”的办学理念。在此理念指引下,史凤山校长致力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育价值,构建了“文化理解”“艺术鉴赏”和“创意表达”三类美育课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基于此,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等众多荣誉称号;史凤山校长主持和开展的多项高级别课题,多次被评为省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多篇论文刊载于教育期刊,出版《守望人生幸福——幸福人生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专著。 

为响应教育部组织的四川省凉山州帮扶行动,工作室先后派出三批支教队伍,千里迢迢将幸福教育课堂“搬”到了对口帮扶的凉山州。2020年8月,史凤山校长接受上级党委嘱托,担任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娄烦县君宇实验学校校长。

为引领周边教育发展,史凤山校长以“三研跟进,自我提升,课题深化”和“三导交互,持续发展、区域辐射”研修主题为抓手,帮助工作室成员校提升教育理念,拓展办学视野,不断丰富和优化学校管理的策略,增强思考力、领导力和创造力。通过三年的示范引领,工作室成员校逐步树立在办学过程中的特色意识和品牌意识,逐步形成自己的管理风格和办学理念,探索出一条有利于各校发展的可行路径。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史凤山名校长工作室: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育价值 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