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广宇名师工作室:培养学生为学为事为人能力 塑造学生良好品格品行品味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9 10:36:16
教育部 | 2022-09-19 10:36: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卢广宇,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第一中学语文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内蒙古自治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担任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卢广宇工作室主持人,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一系列的教学教研活动。 

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卢广宇老师定期组织全盟初中语文教学教研活动,每次活动设定主题,把教学观摩、说课、评课和讲座结合在一起,真正起到了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卢广宇老师和工作室成员累计完成各类公开课和讲座80节(场),开展课题23项、公开发表论文6篇,为全盟语文教学教研工作做了贡献。 

2020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开始使用统编语文教材,为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实施,卢广宇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承担起民族语言授课学校语文教师的培训任务,工作室成员分组负责,为每所民族语言授课学校语文教师进行系统培训,并定期进行对口学校支教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33年教学生涯中,卢广宇老师秉持的教学理念是,让知识与学生美好地相遇,培养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能力,塑造学生良好的品格、品行、品味。她充分发挥语文学科的育人功能,始终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他们的意愿和感情,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鼓励他们奋发向上,使学生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在日后的生活中,成为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 

繁忙的工作之余,卢广宇老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请缨支教,展现担当精神。2019年10月,卢广宇老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赴四川省凉山州送教援培活动。2012年-2022年,参加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组织的支教团,到多个旗进行支教,受到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卢广宇名师工作室:培养学生为学为事为人能力 塑造学生良好品格品行品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