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千记名师工作室:推广小学生日记写作 让孩子留下童年生活真实记录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19 10:29:14
教育部 | 2022-09-19 10:2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仇千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高级教师,自治区特级教师,宁夏“塞上名师。 

2019年,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仇千记工作室成立,13位骨干教师成为工作室成员。四年来,开展“推广小学生日记写作”的课题研究成了工作室的主要活动任务,先后向家长和老师做了60多场培训,为学生推出百节日记写作指导课。现在,日记写作在银川已经成了一项品牌工作,让无数孩子留下了童年生活的真实记录。 

领航工程的培训和上海师范大学的指导,从专业情怀和教学能力上,都给予仇千记老师较大的提升和突破。作为一名教研员,他逐渐放下顾虑,大胆走上讲台,把学到的理论和感悟以示范课的形式传递给一线老师,四年间做示范课70多节。2020年抗疫期间,除了指导50多名老师录制了100多节“空中课堂”外,其中他本人录制的《桥》教学课程,被评为“空中课堂”一等奖。在此期间,承担银川市“开学第一课”的备课与录制工作,该课在当年抗疫复学第一天通过电视播出。

仇千记老师积极投身到自治区内外教育帮扶和辐射指导中,先后十多次到“西海固”地区送教援培。即使在脚骨骨折、打着石膏的情况下,依然乘车400公里为海原县的老师们开展培训讲座;三次远赴四川省凉山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送教援培,多次得到媒体报道。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仇千记名师工作室:推广小学生日记写作 让孩子留下童年生活真实记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