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娟名师工作室:践行“融合语文”教学主张 加强实践促进学习方式转变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21 11:58:57
教育部 | 2022-09-21 11:58: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王文娟,江西省抚州市实验学校小学语文教师,江西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王文娟工作室主持人,曾荣获江西省网络资源建设“优秀执教教师”、抚州市督导评估专家等荣誉。 

2019年,王文娟名师工作室成立,她引领28名骨干教师开展专业研修,进行区域联动研讨,有效带动五个县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两名学员被评为全省学科带头人,团队共同编写的综合实践教材《红色文化》得到省市专家高度认可。 

王文娟老师从教23年来,一直葆有青春活力,以“学生是朋友”的理念建立良好师生关系,践行“融合语文”教学主张。在她的语文课堂里,融合了课内外生活知识,融合了地理历史以及音体美等综合学科知识。她认为,生活处处是语文,语文既是所有学科之基础,又是所有学科之关键,教师在教学中要通过加强实践性来促进学习方式的转变,通过阅读与鉴赏、表达与交流、探究与实践等综合活动,促进思维发展,有效提高语文能力。 

自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王文娟老师带领团队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编写语文综合实践教材,进行省级课题研究;曾带领团队多次参加送教送培活动,开展近二十次教学讲座,为贫困教学点给予专业引领和物资捐赠。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王文娟名师工作室:践行“融合语文”教学主张 加强实践促进学习方式转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