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易名师工作室:帮助同学树立目标求学意识 用坚持实现天道酬勤

副标题:

来源:教育部  |  2022-09-21 11:48:39
教育部 | 2022-09-21 11:4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王明易,江西省景德镇一中副校长,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江西省特级教师,江西省督学,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王明易工作室主持人。 

王明易老师从教32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教研成绩突出;班主任工作立德树人,勤恳务实。他的育人理念是,做好人、读好书,帮助同学树立“目标在那里”的求学意识;享受学习、成长的过程,用“坚持”实现“天道酬勤”。《基于积件理论的高中数学计算机辅助教学多媒体资源库实践探索》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课题11项。 

在新的课程标准下,师生的角色定位发生了变化。王明易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乐于探究,逐步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落实核心素养,关键还在课堂。新课标背景下的数学课堂,需要呈现师生之间的互动,在领悟数学核心素养目标上下功夫,在领悟教材课本内涵上下功夫,在组织课堂教学上下功夫。课堂教学要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本,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新课标背景下,数学要与信息技术实现有效整合,以学科知识为载体,激发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在创设情境中把握数学的本质。要用新的教学模式取代传统的灌输式教学模式,向课堂要效率,实现教学效率的有效提高,数学教学应培养学生的再创造学习能力。 

2020年2月,王明易老师带领名师工作室成员积极投入到“停课不停学”线上录课工作中。担任江西省线上录课的审课专家,完成录课36节,积极贡献荣获江西省教育厅表彰,团队教师的录播课获得省级一等奖。

通过工作室的建立,王明易老师致力于团结青年教师,凝聚青年教师,推动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忠诚教育,发展自我,关爱学生,奉献社会”是他和培养的青年教师不变的价值追求。 

编辑:鲁杨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王明易名师工作室:帮助同学树立目标求学意识 用坚持实现天道酬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