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涌后浪,助力强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3 15:14:03
央视网 | 2022-09-23 15:14: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国,是我的祖国,她从古老文明中走来,历经沧桑和磨难,带着灿烂的文化,终成东方雄狮。吾辈青年在祖国的培育下茧壮成长。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于此新时代,我们更应当做奔涌之后浪,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念。

何谓“新时代好少年”?毋庸置疑,“新时代好少年”是改革开放时期“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呼唤,是黄文秀践行初心使命,献身脱贫攻坚战场的理想信念,是“嫦娥”团队,“北斗团队”的矢志创新,突破瓶颈……

回首过去,一路坎坷,一场流离,屈辱历史的背后是迎接新的光明,是清晨的曙光再次洒落华夏大地。香港澳门回归,奥运举办,中华儿女扬眉吐气。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每个青年都不能在其中独善其身。于“少年”之义,此集自强,爱国,奉献于一身,无数青年投身时代,投身这个大有可为,风险和机遇并存的时代,方可凭一己之力建设家国。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试看,那一张张“无论生死”的请命书,那一个个执意奔赴前线的背影。他们中大部分是青年,他们再次注释了青年应有的担当,应有的使命,应有的虽为后浪亦要助力强国梦的坚定和坦然。

而今,风浪四起,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递于吾辈青年手中。知其可为,勇于担当,方可有所做为。袁隆平倾尽一生于稻田之中,只为“禾下乘凉梦”;樊锦诗舍尽青春投身戈壁大漠之上,担当起保护传统的重任;张桂梅扎根大山中,点燃无数求学女子的梦,让教育的不公在大山中消失殆尽……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中华文明历经磨难于现世中崛起,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一批又一批的少年后浪们,靠的是他们的坚忍,他们的行动,方可到达理想的远方。

吾辈后浪,欣逢盛世。浪潮四起,九方劲风,更应在广阔天地间为民请命,更应在浩瀚苍穹间大有可为。据此,吾辈青年当应凭“镜里流年两鬓残,寸心自许尚如丹”的意志和勇于担当,勤于探索的勇气不断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华丽人生,助力强国梦。

吾有所爱,赤色中国。吾当奔涌后浪,以青春之体,载自强之魄,共创锦绣山河。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单县第一中学 陈知非

编辑:刘欣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奔涌后浪,助力强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