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调整国庆节放假安排:休两到三天,未休部分寒假补放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09-23 15:21:47
澎湃新闻 | 2022-09-23 15:21:47
原标题:多所高校调整国庆节放假安排:休两到三天,未休部分寒假补放
正在加载

连日来,全国多所高校宣布调整国庆节放假时间,10月3日至7日或10月4日至7日将正常上班上课。

9月22日,烟台大学发布通知称,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将学校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调整如下:10月1日(周六)、2日(周日)、8日(周六)、9日(周日)正常休息,有教学任务的师生正常开展教学活动;10月3日至7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国庆节未休时间将增补至寒假。

9月22日,湖南师范大学官网发布的通知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10月1日至3日放假3天,10月8日(周六)、10月9日(周日)正常休息。调整后此次未安排休息的2天国庆节假期,在安排寒假假期时统筹考虑。10月4日至7日全校师生正常上班、上课,具体上课安排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该通知还要求,放假期间,各单位严格落实《湖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开长沙市,确需离开长沙市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离长后返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省的返校要落实“落地检”“三天两检”措施,返长后严格执行长沙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中南大学也调整了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调整后,10月1日(星期六(15.180, -0.35, -2.25%))至3日(星期一)放假;10月4日(星期二)至7日(星期五)正常上班上课;10月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正常休息,有教学安排的师生照常上课。未安排休息的2天假期纳入寒假补放。

北京工商大学9月21日发出的通知显示,学校定于10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10月4日(星期二)至7日(星期五)正常上班上课,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正常休息。因国庆节假期调整,2023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将相应提前。

稍早前的9月19日,中国矿业大学《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称,10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10月4日至7日不安排调休,正常上班、上课;原定4日至7日的调休时间,2天恢复至10月8日、9日按周末安排,2天调整至2023年寒假,寒假提前两天放假,时间调整为2023年1月5日至2月19日。

校方称,这是根据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作出的安排。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多所高校调整国庆节放假安排:休两到三天,未休部分寒假补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