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伟大的祖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3 17:13:44
央视网 | 2022-09-23 17:13: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诞生于一个拥有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家。这使我非常骄傲,正如艾青所说:"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中国可谓是风景秀丽、诗情画意。

就单说那西湖水,湖水清澈见底,湖面风平浪静。好似那窈窕淑女一眼万年令人沉醉其中,在一抬眼就仿佛成了那画中的人物。

既然提到了水那就要说一说我们中国的母亲河——黄河。河水波澜壮阔,气贯长虹。单单只是站在那里就感到了它的气势。它孕育了中华文明,哺育了华夏儿女和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

邱少云,15岁那年被国民党抓去当兵,194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赴朝鲜作战。1952年10月,为打击在上甘岭的美国和南朝鲜军队,他被选中参加潜伏部队,并但任了爆破任务。12月上午,敌机投掷燃烧弹,烈火如恶鬼般缠绕着他,但是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硬是一动没动,后被烈火烧死更是没发出一点动静。

杨靖宇,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6年,他率部从长期转战于长白山麓、松龙江、鸭绿江畔……三十个县。在他牺牲前五天,杨靖宇被包围在小树林,但是他并未投降,开始反击,却被打死。日军根据追踪估算,他已经缺粮半个月,完全断粮也在五天以上,并在零下二十摄氏度的山林中存活下来不可思议!当他被解剖后在胃里的只有草根和棉絮,日本关东军破例为他举行了葬礼。

当然还有王二小,他在牺牲时只有七岁!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为了我们的祖国做出了牺牲和奉献,这份精神已经跨越了时间!跨越了年代的沟壑!

到了今天还有很多人,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奉献,“强国有我”绝不能只是一个口号,“少年强则国强”,吾辈应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葫芦岛市南票区滨海实验小学  刘盼盼

编辑:刘欣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我伟大的祖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