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 推动构建多元融合开放的职业教育办学格局

副标题:

来源:中国教育报  |  2022-09-23 15:23:23
中国教育报 | 2022-09-23 15:23:23
原标题:广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 推动构建多元融合开放的职业教育办学格局
正在加载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文跃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省职业教育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批示,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广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经验,分析广东省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凝心聚力、感恩奋进,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抓实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奋力开创广东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牢牢把握发展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要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构建多元融合开放的职业教育办学格局;要突出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发展内生动力和持续活力;要突出提质赋能、服务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要突出优势互补、办出特色,形成与区域发展格局相匹配的协调发展布局。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广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 推动构建多元融合开放的职业教育办学格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