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建3000个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 每个乡镇设立1至2名首席教师岗位

副标题:

来源:中国教育报  |  2022-09-27 14:07:56
中国教育报 | 2022-09-27 14:07:56
原标题:河南将建3000个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 每个乡镇设立1至2名首席教师岗位
正在加载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养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计划》提出,将重点实施乡村教师素质提升行动,为全省每个乡镇设立1至2名首席教师岗位。

  根据《计划》,河南将依托河南开放大学、师范类院校等,开展教师培训与学历提升融合项目,支持乡村教师在职便捷提升学历;分期分批对全省所有乡村实施送教下乡项目,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将推动实施乡村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为全省每个乡镇设立1至2名共计3000名左右首席教师岗位,建立3000个左右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采取“1+10+100”的“师带徒”模式,覆盖支持全体乡村教师专业发展。

  与此同时,《计划》还提出了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义务教育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等针对不同阶段教师能力提升的行动计划,通过开展集中研修、跟岗实践、课堂观摩、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活动,实现各级各类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记者 庞珂)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河南将建3000个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 每个乡镇设立1至2名首席教师岗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