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诗词少年”争霸赛决赛全速开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9 09:14:14
央视网 | 2022-09-29 09:14: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今夏,首届“诗词少年”活动在天津全市范围内举行。本次活动由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大连厚仁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篮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该活动还联合了中华诗词协会,天津诗词学会等中国传统文化组织,单位作为学术指导单位联合开展。  

“诗词少年”活动自7月初在天津电视台举办启动仪式以来,得到全市16个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全市范围内超200所小学参加,总参赛人数更是超2万人。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虽然正值暑假,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依旧不减。以活动促学习的形式不仅获得了家长们的肯定,更为促进小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兴趣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活动以激发青少年热爱中华文化为主旨,从养成学习中华诗词习惯的线上打卡初赛,到熟练掌握中华诗词线上复赛,各个环节都在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文化的学习热情。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活动即将迎来线下争霸赛环节。届时,来自全市的近600名个人参赛选手和20支学校代表队将来到天津电视台演播大厅,角逐诗词擂台的最高荣誉。其中,个人选手将分批次,分阶段进行角逐;学校代表队则由每个年级一位选手最为代表组成6人代表队进行校际之间的角逐。  

不同以往,活动现场除了继续延用高科技人工智能的同时,还将会有现场飞花令,诗词接龙等全新的诗词比拼形式,届时将为全市的中小学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诗词盛宴。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天津“诗词少年”争霸赛决赛全速开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