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成章”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数字出版优质平台”遴选推荐计划名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9 09:25:50
央视网 | 2022-09-29 09:25: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入选名单,在优先实施的两个子计划中,厚仁科技“出口成章”平台等11个项目入选国家“数字出版优质平台”遴选推荐计划。  

“数字出版优质平台”涉及专业、大众、少儿、教育和古籍等领域,涵盖出版单位和文化科技企业等机构。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出,这些入选的平台是出版融合发展的一种重要成果形式,反映了我国出版融合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广价值。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入选项目,“出口成章”一直致力于用5G、AI和大数据技术构建智慧教育服务体系,为中小学教育教研提供智能辅助工具,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人文素质学习内容。此次入选“数字出版优质平台”,充分印证了国家对“出口成章”5年来专注于打造“青少年人文素养数字内容”发展方向高度认可,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与成果的肯定和鼓励。“出口成章”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发挥技术与资源优势,在现代科技与数字出版融合方向继续踏实前行,为培植广大青少年人文素养、德才身心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多精品数字内容,更好地发挥优质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  

“出口成章”以在国内首次融合智能语音、智能汉字手写与智能综合评价等最新数字技术为支撑,有力推动出版业态与产业结构的创新发展,并借助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以科技手段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构建出适合当代青少年的人文知识与数字内容体系,聚合国内最优质的传统文化数字内容,打造2000种图书以上的在线数字图书馆,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得以赓续传承与广泛传播。  

截至目前,“出口成章”已经服务全国1800万中小学生,累计提供语音评测超过66亿次,用户覆盖34个省市、6万余所小学,移动智能终端下载量超过2.7亿次。同时,“出口成章”作为辽宁省、吉林省、福建省小学语文立体化评价改革支持平台,极大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自2018年上线以来,“出口成章”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容建设为基础、先进技术为支撑,通过AI及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应用,融入语音、动画、互动游戏等多种元素,运用H5、人机交互等技术,用户体验更加生动直观、更具趣味性和吸引力。同时,“出口成章”聚焦朗读、书写、阅读等人文核心素养,构建价值观与态度、健康与发展、语言与沟通、人文、科学等方向,打造“五维一体”的“厚仁博雅”知识体系,与课堂学习形成有机互补,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据悉,出版融合发展工程于2021年正式启动,数字出版优质平台遴选推荐计划作为出版融合发展工程优先实施的两个子计划之一,重点遴选一批方向导向正确、优质内容集聚、技术应用领先、资源储备丰厚、两个效益统一的数字出版平台项目。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考虑到平台遴选的定位是形成出版融合发展的规模效应和引领效应,评审中更加侧重平台的内容集聚度和模式创新性,进一步关注平台的发展潜力和示范价值,精益求精、好中选优,确定11个最终入选平台。对入选的平台,将组织集中宣传,并作为申报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有关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加强示范价值挖掘和案例宣介推广,重点在行业展览、会议培训、出版教学中,组织开展宣传展示、经验分享。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出口成章”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数字出版优质平台”遴选推荐计划名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