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收官 中国代表团屡创佳绩

副标题:

来源:经济日报  |  2022-11-29 18:16:12
经济日报 | 2022-11-29 18:16:12
原标题: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收官 中国代表团屡创佳绩
正在加载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的比赛在萨尔斯堡举行。图为中国选手伍远州在进行砌筑项目比赛。经济日报记者 翁东辉摄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的比赛在萨尔斯堡举行。图为中国选手伍远州在进行砌筑项目比赛。经济日报记者 翁东辉摄

11月27日下午,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奥地利赛区特别赛在萨尔斯堡落下帷幕。经过3天激烈角逐,中国代表团在参赛的7个项目上均有斩获,共获得6枚金牌、1枚铜牌。

奥地利赛区是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最后一场比赛,至此特别赛所有62个比赛项目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在参加的34个项目上共获得21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和5个优胜奖,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一,金牌总数刷新单届比赛历史最好成绩,金牌获奖率高达62%,参赛项目奖牌率高达97%,实现了新的突破。

奥地利赛区于24日正式开赛,设置电气装置、砌筑、混凝土建筑、工业控制、化学实验室技术、重型车辆维修和货运代理7个项目。短短3天里,中国年轻技工们挥洒汗水,尽情书写精彩篇章。

中建五局高级技工学校伍远州获得砌筑项目金牌,实现该项目金牌三连冠。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余守安和铁岭技师学院的姜昊分获电气装置项目、工业控制项目金牌。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的张阳光、刘锦豪合力摘得混凝土建筑项目铜牌,东道主奥地利选手获得该项目金牌。

这次大赛惊喜不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朱珂、宁波技师学院蒋昕桦、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姜雨荷分别获得货运代理项目、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三个项目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9月份至11月份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经济日报驻维也纳记者 翁东辉)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收官 中国代表团屡创佳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