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全国共设7726个考点

副标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06-08 12:26:02
中国青年报 | 2023-06-08 12:26:02
原标题:2023年高考全国共设7726个考点
正在加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樊未晨)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迎来了首考日。记者从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291万人,全国共设7726个考点,34.5万个普通考场,2.6万个备用考场,安排监考员101.3万人。同时为残疾考生参加高考提供便利,共为11个省的盲人考生专门命制统考盲文卷,全国还为1万余名残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是实施新冠“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教育部会同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等部门,明确制定了“针对不同考生情况分类设置考场”“备足备用考场和工作人员”“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考前健康监测”等10条细化要求,指导各地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做好考试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另外,教育部还梳理分析了近年来的突发事件,针对今年考试期间有可能会出现的台风、暴雨、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其他突发公共事件,完善了应急预案,细化了工作举措。另外,教育部及各地均组建了应急小组,高考期间24小时待命。

近日,福建、江西、广西等地近期遭遇强降雨,局地形成洪涝灾害,同时,湖南、广东、四川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高温的天气,教育部正在指导各地妥善应对,目前,各地的考试均在有序正常进行。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2023年高考全国共设7726个考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