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优化婴幼儿照护服务

副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  |  2023-06-08 12:20:26
人民日报 | 2023-06-08 12:20:26
原标题:山东济宁优化婴幼儿照护服务
正在加载

本报济南6月7日电  (记者侯琳良)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济宁市健全普惠安全托育服务体系,打响“幼有所育”特色服务品牌。截至目前,托育服务机构达到787家,婴幼儿托位数3.67万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3个。婴幼儿入托率、托位使用率分别达到13.5%和60.1%。今年上半年,济宁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

围绕托育服务,济宁市出台财政支持、规划建设、普惠收费、人才培养、助企纾困等十大类、28项政策举措,制定12个配套支撑文件。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列入全市2022年、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县财政共列支预算7000余万元,用于托育机构建设、运营补助和示范奖补。在全省率先出台托育机构政策标准,为打造“优质规范、多元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提供了标准支撑。率先制定可负担的普惠收费标准(乳儿班2100元/月/人,其他班1700元/月/人),减轻了“两孩”“三孩”家庭的经济压力。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8日 13 版)

编辑:刘佳曈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山东济宁优化婴幼儿照护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