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完整视频
第三单元:自我赋能 更多
活动主办单位

中国儿童中心

中国儿童中心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集科学研究、兴趣培养、教育活动、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校外教育机构,是我国儿童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同时,中国儿童中心还是全国少年儿童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校外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和先进教育理念的实践基地。中心自成立以来,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胡耀邦、杨尚昆、李先念、邓颖超、习仲勋等同志的髙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许多领导多次来中心参加少年儿童活动。中国儿童中心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理念先进、机制创新、队伍专业、环境适育、质量优良、信息化与国际化水平较高的国家级综合性校外教育示范中心。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在国务院领导同志直接关怀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1997年11月27日发起设立并领导的、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型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基金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国内外企业、机构、个人的捐赠和赞助。基金会主要开展四个板块的业务活动:国际交流(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高端培训、政策研究和社会试验(贫困地区儿童发展项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现任理事长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同志。

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

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是为了凝聚教育改革共识,推进教育改革进程而成立的教育改革论坛,也是民间的、非营利性的独立智库。论坛坚持理性、建设性、前瞻性、国际性的理念,专注于中国教育问题的研究,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改革。论坛将遵循高质量、独立、客观、实事求是的研究精神,就中国教育存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缜密的综合研究,向社会公众提供有深度的分析和观点,推动社会关注,引导理性思考;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政策和咨询建议,为复杂决策提供全局性研究支持,为问题解决导向提供相关性依据。努力架起学术界、政府公共政策之间的桥梁,向决策提供权威信息和建议。

直击现场
  • 鞠萍姐姐开启现场活动

  • 现场嘉宾、主持人合影

  • 专家现场谈儿童教育发展

  • 参与活动的嘉宾与主持人

  • 现场嘉宾对活动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