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长斌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屈光手术中心

职务:科主任

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个人简介
翟长斌,男,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屈光手术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博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视光学院医学博士后现任中华医学会激光学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学会学术委员、北京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
专业特长
从事眼科工作25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近视眼的临床防控治疗和相关基础的研究工作。是国内最早开展飞秒激光联合准分子激光、波前相差引导的飞秒Lasik手术、全飞秒smile屈光手术的医生之一。在临床工作中,每年完成大量的准分子激光屈光手术,在患者适应症的选择、手术方式的选择、手术设计、手术过程中并发症的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屈光手术的先进技术,促进患者手术后视觉质量的提高,使屈光手术走向更加安全,快捷,完美的境界。
科研工作
负责完成课题《白细胞介素-1受体拮抗剂治疗角膜移植免疫排斥反应的实验研究》,参与完成的《多种免疫抑制剂对角膜移植免疫排斥治疗的研究》,研究成果获2003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新星,课题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资助。曾经获得第一届世界华人眼科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