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副主任医师

科室:眼科

职务:副主任

单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个人简介
张钦,男,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博士,北京大学人类疾病基因中心博士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角膜眼表组组长,北京围手术期医学研究会眼科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角膜病、眼表疾病的临床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诊疗及手术经验。尤其擅长自身免疫疾病相关的诊治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眼部排异等严重角结膜疾病诊治。 自2016年主要负责“干眼专业门诊”的工作,每周接诊百余名各种类型的干眼和睑板腺相关疾病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建立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干眼病诊疗学科规范,将干眼专业门诊建立成为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干眼与眼表疾病分中心成员单位以及干眼康复学组省级干眼分中心。 同时多年担任“泪道专业门诊”的指导工作,擅长各类泪道疾病的诊治和手术。
专业特长
角结膜病、角膜移植、干眼病、睑板腺相关疾病、自身免疫疾病相关眼表疾病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的眼部排异等复杂眼表疾病、白内障等眼前段疾病、泪道疾病。
科研工作
多次参加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扶贫工作,积累了大量白内障手术经验。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实用眼科学第4版》、《实用泪器病学》的编写。 多年从事眼科教学工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干教师团队成员,眼科教学秘书,“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资深评委和指导老师。  
致力于科普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科普宣传,并在健康中国医者名片和健康报发表多篇科普文章,获“2020年度健康报医学科技与健康传播医学科普新星”。